Limer

过冬—【在某一日我看到了什么】

我一向就是个粗俗轻蔑自视过高的人。所以当他们出现在我面前时,我的眼神是有些不屑的。
女人穿了双厚底鞋,顽强的牛仔裤包裹了粗胖的大腿。黑白不均的皮肤穿件苹果绿T恤。扎了高马尾,帽子就摇摇欲坠的顶在马尾上。男人还行,就是正常的瘦长身形,侧脸轮廓分明。
我眼神总是落在那顶娇俏可爱的粉色帽子上。盯着人看实在不礼貌,虽然我也不是什么很有礼貌的人。但看了几眼,瞧着他们俩人站在栏杆边上,有说有笑的,前头没碰着的手逐渐挽住对方。
公交车来了我就匆忙赶上,他们还挤在等车的人群中,我这才看见女人左手腕上有个玉镯子,泛着白。玉极易碎,与手臂皮肤的颜色在此刻融在了一起。他们紧握着的手和笑容,在拥挤的人群中若隐若现。
二零一九年的白露,虽然已经到了秋天但气温不减。四点半的落日照在远方的丘陵上,照在来往的汽车上,照在他们身上。
情感是支撑度过冬季的火焰。头上一排越冬的候鸟飞过,他们紧贴在一起。

评论